《长春大学学报》杂志社
首页 > 期刊导读
 
/ / /
 

“互联网时代跨文化研究学术研讨会暨吉林省比

 
来源:长春大学学报 栏目:期刊导读 时间:2021-06-07
 

2018年11月18日,“互联网时代跨文化研究学术研讨会暨吉林省比较文学学会第三届学术年会”在长春大学召开。

本次年会由吉林省比较文学学会与长春大学主办,长春大学网络安全学院与长春大学网络文化研究基地承办,长春大学网络文化研究中心、长春大学网络国学院、长春大学东北亚网络文化比较研究中心协办。会议旨在为加快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大力推动吉林省比较文学研究与教学水平的提升,促进吉林省内比较文学学者间的学术交流,推进吉林省在互联网时代比较文学研究事业的繁荣发展。会议邀请吉林省15所大学和科研机构的70多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主旨演讲与分组学术讨论。

本届年会的开幕式由吉林省比较文学学会秘书长、延边大学博士生导师徐东日教授主持,长春大学原党委书记、吉林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吉林省网络文化研究基地主任卓越教授与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社科联)学会处副处长刘鸿雁致辞,吉林省比较文学学会会长杨冬教授作学会工作报告。

本次研讨会通过主旨演讲和分学科论坛,围绕“互联网时代如何进行比较文学研究”展开了讨论,进一步明晰了互联网时代比较文学的研究定位与方向。研讨会的召开扩大了吉林省比较文学研究的学术影响力,为吉林省高校比较文学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学术合作提供了平台,取得了预期的学术成果。

吉林省比较文学学会第三届学术年会选举徐东日为会长,选举尹允镇、刘研、金花子、王玉英为副会长,选举朴玉明为秘书长,选举刘国清、权赫律为副秘书长,大会选举产生13位常务理事、37位理事,选举金柄珉、张富贵、孟庆枢、杨冬为学术顾问。

新任吉林省比较文学学会会长徐东日在其下一届学会工作计划中强调指出,吉林省比较文学学会要充分利用自身在东北亚人文交流方面的有利条件,通过加强各大学间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以形成自身在东北亚比较文学研究与教学方面的特色与优势。同时,吉林省比较文学学会要努力激发学会会员进行科研的内生动力,继续巩固与壮大其比较文学的研究力量,努力构建一支有活力、有创意、年龄结构均衡的较为强大的比较文学研究队伍。


文章来源:长春大学学报 网址: http://ccdxxb.400nongye.com/lunwen/itemid-40423.shtml


上一篇: AR技术与长春的文化遗产
下一篇: 生物学论文_柴达木盆地荒漠植物功能性状及其对环境因子的响应



点击在线投稿

 
/ / /
 
 
 
 

Copyright 2001-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
本站不是《长春大学学报杂志社》官网,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